爱在温柔里生长

《惊!我的美妆蛋成精了!?》18

王一博:🥺


肖战:谁都不许欺负我的蛋!!!


52


“…什么?”肖战惊的连手里的叉子都没有拿稳,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王一博不出所料地看到肖战的脸上出现了惊喜的表情,可是他不想看到这些,这些对他来说是一种侮辱。


“我今天看到了一个甜点屋,招牌上印着一个美妆蛋。”王一博拿起筷子,将碗里的排骨骨肉剥离开来,继续说道:“然后我遇到了一个人,他问我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王一博将排骨肉夹进嘴里,一点一点咀嚼着,直到吞咽下后才抬眼正视肖战。


他将筷子放下,把胳膊放到桌子上,瘦削的肩膀微微耸了一下,说道:“哥,你猜,我是怎么回答他的。”


肖战也渐渐听出王一博语气的不对,他讪讪捡起叉子,然后摇了摇头:“…不知道。”


“我说,我从来没有离开过,”王一博的眼睛开始泛红:“所以也不知道,他说的,到底是不是我。”


王一博说完之后就伤心地低下了头,眼泪顺着脸颊吧嗒吧嗒地往下掉,可是他又不想让现在看到自己的眼泪,于是迅速地站起身来跑进了自己的小房间。


门被砰地一声关上,王一博难过地坐在地上,泪花模糊了他的双眼。


他刚刚都没敢看肖战的表情,不过他猜肖战肯定是很失望很失望,因为真的王一博并没有回来,坐在桌子上的还是那个“冒牌货”。


王一博把自己缩成小小一团,他看着这温馨可爱的小房间,看着角落里被盖上防尘布的小烤箱,止不住地放声大哭起来。


这里的一切都不属于他,这都是之前的王一博和肖战一起布置的,这是他们的家,不是自己的家。


客厅里的肖战在听见王一博的哭声的时候就飞快地撇下了手里的东西,然后飞奔到了王一博所在的小房间门口,可是在开门的那一瞬间他却犹豫了,手握在门把手上迟迟没有转动下去。


肖战现在也很混乱,确实,在刚刚王一博问自己的时候他确实以为王一博恢复了记忆,可是随着情况的发展,他意识到并不是如此。


如果是王一博回来了,现在两个人应该是抱头痛哭的状态,而不是王一博因为委屈而躲进小房间,连看都不敢再看自己一眼。


看来小孩还是那个小孩,只不过是知道了之前的事情。


肖战叹了口气,站在门口听着王一博带着哭嗝的呜咽声,心里心疼得不得了。


管他呢,管他事情是什么样,他不能看着王一博这么的难过。


王一博在被肖战一把搂进怀里的时候还在打着哭嗝,他想推开肖战,不想让他可怜自己,可是肖战的力气好大,他推不开。


而且这个怀抱好温暖,他舍不得推开。


肖战感受到怀里的小孩已经哭到颤抖,急忙把人又搂紧了一点,手在王一博脑后一遍又一遍地捋着:


“好了好了,哥哥在这呢,不哭不哭。”


王一博越哭越伤心,他哭着说肖战不是自己的哥哥,手却紧紧地攥着肖战的衣角,像只在雨中淋了好久的小狗,可怜兮兮地抓着唯一能够搭救自己的好心人。


“胡说什么呀你,我不是你哥是谁哥?”肖战有点生气地看着王一博,语气也有点重。


“你、你是那个人的哥哥,我不是、我不是你的王一博,你在等我消失,然后等他回来,对不对?”


王一博急得语序有些混乱,他泪眼朦胧地望着肖战,手攥的紧紧的:“…箱子里的的东西我都看到了。”


肖战这才理解到小孩到底是个什么情绪,他叹了口气,牵过王一博的手,准备先安抚一下这个钻在牛角尖里出不来的小笨蛋,


“你是不是傻啊王一博,无论是哪个你,那都是你啊。”


王一博却摇摇头:“不一样的。”


“哪里不一样?”肖战反问道:“你从始至终都是我的守护妖精,从你变成人的那一天起,你就没有离开过我。”


王一博不说话了,用圆溜溜的狗狗眼看着肖战,他还有些没转过弯来。


“笨死了你,”肖战两只手圈住他的手,继续解释道:“无论是小的你还是大的你,你都是我最爱最爱的那个小美妆蛋啊。”


说着说着王一博又要掉眼泪,但能看出来他在努力控制,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


“可是,可是我觉得你更爱以前的我。”王一博扁着嘴说。


肖战伸手拍了拍他的腿,气呼呼地说:“放屁!谁跟你说的?”


王一博缩了缩身子,还是有点别扭:


“可是我什么都记不起来,还老欺负你,跟以前一点都不一样。”


十七八岁的少年是最敏感脆弱的年纪,他们往往会很在意别人的看法,会很在意别人是不是在乎自己。这一点在王一博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是真的很在乎肖战爱的是不是自己。


所以他才会那么委屈,委屈到想要自己快点消失。


可是他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肖战从来没有不在乎过他,而且一直很爱他。


无论是牙牙学语的小baby还是乖巧中二的红领巾,再到如今有些叛逆不羁的青春期少年,肖战从来没有把他们当成王一博以外的人。


每个形态都是王一博,肖战对王一博的关系定位一直是伴侣,不是父亲,也不是哥哥,是携手鬓白共度余生的爱人,是一生都不会摒弃的最重要的人。


即使王一博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记忆,可是他的身体已经完全正常,这就够了,肖战所求的就是王一博能够健康平安地回到自己身边,仅此而已。


而且肖战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即便王一博的记忆永远无法恢复,他也会一直陪着自己的小妖精,大不了就从头再来,反正他有的是时间,大不了就花一辈子呗。


所以当王一博哭着说出“希望自己消失”这种话的时候,肖战的心口像被砸了一块石头,又痛又酸,阵痛过后只余下心疼。


肖战从愣神中回神,望着王一博可怜巴巴的小脸,郑重其事地握住了他的手:


“你错了,我爱的从始至终就是你,”肖战心疼地揩掉王一博粘在脸颊上的泪珠:


“没关系,没了的记忆我们可以一起找,不论多久,我都不会丢下你。”


53


肖战再一次把保险柜给搬了出来,自从王一博离开后他只敢打开过一次,如今再次拿出来,竟有些释然的感觉。


他决定和王一博坦白,关于过去的一切他会全部告诉王一博,而且这没什么好隐瞒的,毕竟这是共同属于两个人的回忆。


王一博哭的眼睛都肿了,他看着肖战把保险柜里的东西都摆在了桌子上,不禁有些疑惑:“这是做什么?”


“你不是想知道以前的事吗,”肖战笑着捏了捏王一博的脸蛋:“我这就告诉你。”


说完之后肖战从中拿出王一博的日记本,从第一页开始,认认真真地和王一博讲起从两人相遇时发生的事情。


王一博没有想到肖战会都告诉自己,顿时心里有点暖烘烘的感动。他知道,肖战这是真的放下了防备和芥蒂,真的不再把自己当成回归时的一个形态,而是真的把自己当成了“王一博”。


“你那时候可傻了,连洗袜子会变聪明这种话你都信,可笑死我了,当时还抢着给我洗袜子。”肖战边说边笑,他转头去看王一博的反应,在瞧见王一博亮晶晶的小狗眼的时候,心里那点可爱侵略症又犯了。


于是肖战慢慢地凑了过去,弯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王一博,说:“知道吗,每次你一露出这个表情,我就会做一件事情。”


王一博摇摇头,乖乖道:“不知道捏。”


肖战又往前靠了靠,狡黠地笑着,然后飞快地凑过去啄了一下王一博的嘴角:


“亲死你个小东西。”



两个人说开之后关系明显缓和了很多,晚上睡觉的时候王一博乖乖地靠在肖战肩膀上,听他继续讲之前的事情。

说到去学甜点的时候王一博突然拍了拍脑袋,然后光着脚跑到客厅里翻自己的外套,在找到秘籍之后又匆匆地跑回来,把凉飕飕的脚丫在床边扑簌簌抖了两下,然后掀起被子钻进了肖战的怀里。


肖战被这股子凉气冻了个哆嗦,但还是任劳任怨地把王一博的脚夹到自己小腿中间,一边给他暖脚一边说:“干嘛啊你,跟个小狗一样,还光着脚,再有下次打你屁股。”


“哎呦,给你看好东西嘛。”王一博吐了吐舌头,然后把那个笔记本拿给肖战看:“这是季向空给我的,说是在柜台里找到的。”


肖战接过笔记本,翻开看了看,一个没忍住地笑了出来。

“笑什么?”王一博不解:“这不是写的很好嘛。”


“我笑你笨啊。”肖战翻到最后一页,把那行“烘焙大师王一博绝笔”亮给他看,无奈地说:“王一博,你绝对是电视剧看多了。”


王一博努努嘴:“哪有。”


肖战把笔记本放进床头柜,微微地叹了口气:“王一博,你真的戏很多。”


“那,那你不也喜欢吗。”王一博说完就钻进了被子里,连呆毛都不好意思地藏了起来。


这句话可太羞耻了,王一博紧紧地拽着被子边边,开始祈祷肖战没听见自己刚才那句话。


肖战看到王一博这个反应倒是有点意外,他好像看到了以前的王一博,不过他随即便转换过心态,告诉自己不能再分得这么清楚。


“欸你害羞个什么劲儿啊,之前对我那么坏的不是你吗?”肖战坏笑着去捏他,一副比比谁更混不吝的模样。


王一博在被窝里叫的哎呀哎呀的,他喊着让肖战爱幼,却忘了自己之前是如何不尊老的。


肖战支着胳膊在枕头上看小孩,时不时地出言逗一逗,一副阖家欢乐的场景。


其实王一博现在也就是个不到二十岁的小孩,就算再涨几岁也是他刚到肖战身边的年纪,脑子里除了吃喝玩乐就是肖战肖战肖战,笨兮兮的又可爱的很。


且随着时间的流逝王一博也是在不断生长和成长的,他已经开始渐渐脱离了狂浪不羁的叛逆期,开始懂得珍惜有独立思想的和思考,不再像是一个动不动就扑人的小兽,而是一个成熟的小妖精了。


“我们睡觉吧,”王一博露出一双眼睛,他这个时候的眼睛还没有完全形态时的那么犀利,看上去软乎乎的。


肖战还没有这么认真地看过小美妆蛋这个时候的脸,他伸出手,一把拽下王一博遮着脸的被子,然后开始细细地打量他。


还是好看的小帅哥,但还是成长中的小帅哥,五官才刚刚长开,满是胶原蛋白的小脸蛋白嫩白嫩的,肖战搓了搓手指,没错,他又开始手痒了。


之前鉴于王一博的坏脾气,肖战已经好久没有跟他腻腻歪歪了,连自己之前经常把玩的小奶膘他也不敢摸。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的机会来了。


“唔!你干嘛!”王一博被肖战一个猛虎扑倒,随即就感觉到自己脸颊肉被咬住了,他还没有承受过肖战如此的“宠爱”,所以有些措手不及,第一反应还以为肖战要打自己,于是吓得紧紧闭上了眼睛。


肖战也只是轻轻地咬了一下,然后又啄了几下,在看到王一博那如壮士赴死般的表情时,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又心疼地亲了亲王一博:“怎么,亲亲你都不行啊?”


王一博慢慢睁开眼睛,然后摇了摇头,解释道:“不是,就是有点不习惯。”


毕竟之前肖战从来没有这样亲昵地亲过自己,两人之间的亲吻也只限于在床上胡闹的时候,那还是王一博逼肖战的,跟现在完全不一样。


对此肖战也表示无奈,他真的敲一敲王一博的小脑袋,看看里边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如果自己不愿意,就是硬逼也没用啊!


“不习惯?”肖战眯了眯眼睛,他用手指戳住王一博的右侧脸颊,然后含住他的果冻小嘴唇:“那我现在就让你习惯习惯。”


肖战用尽毕生所学,使出浑身解数给了王一博一个极尽缠绵的吻,一吻过后搞得连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怎么样,现在习惯没有?”


王一博怔怔地张着眼睛,脸蛋红的像个猴子屁股,过了好久才缓了过来。


肖战看得好笑,说:“傻了啊你?”


王一博摇摇头,鼻子都憋出了鼻音:“我死了。”


肖战立马捂住他的嘴,不许他说这种不吉利的话:“快呸呸呸!”


王一博又摇摇头,然后一头倒进枕头里,露出红彤彤的脖颈和脊背,几秒之后猛地一个抬头,大手揽着肖战的脖子,带着人钻进了被窝里。


“干嘛啊王一博!”肖战奋力挣扎着,想要保住自己的最后的底裤。


“你说呢,嗯?”王一博看起来快要发狂:“我真是领教到了,你这个小狐狸精!”


“我没有…啊!你别捏我!”肖战被衔住了嘴唇,连挣扎的话也说不出来。


不过很快肖战就放弃了挣扎,开始专心地享受。因为他知道,现在的王一博,不是因为见色起意,也不是因为一时兴起,而是在认认真真地表达爱,所以挣扎有什么意义呢,还不如放松自己,好好地享受这大补的小男孩。


54


王一博想了好久,还是决定要去重新学习做甜点。


“一博,要是不喜欢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肖战有些无奈地望着坐在自己对面一脸坚定的小孩,还是劝了他最后一次。


可王一博却摇摇头,他握住肖战的手,认认真真地说道:“可是我还没有试过,什么事情总要试过了才知道喜不喜欢呀。”


肖战最终还是妥协了,他叹了口气,说:“好吧,那我送你去蔡丁那里吧。”


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但王一博又想不起到底在哪里听过,他有些苦恼地皱了皱眉头,忽然记起来,这个蔡丁老师,好像就是季向空那天提到的人。


原来是季向空的老婆!


王一博做了个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和肖战提建议:“那我可以和季向空一起去吗?”


“可以啊,”肖战点点头:“前提是你的好朋友愿意。”


王一博又皱皱眉:“我们不是好朋友。”


肖战翻了个白眼,心想不知道是谁连夫妻生活都要和季向空分享,现在倒说不是好朋友了。


“不过我可以和他交朋友,从零开始。”王一博自言自语,然后和肖战商量:“我要不要和他讲其实我是个美妆蛋?”


肖战被逗笑了,说道:“你试试呗,我都能接受的了,他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王一博又自顾自地点点头,用手指点着下巴做思考状,“我觉得他可以接受,因为他是年轻人,不是老头。”


肖战耸耸肩膀:“但愿吧。”



“你说,其实你是个妖精,还是个美妆蛋!?”季向空不可思议地看着王一博,然后轰地站了起来:“王一博!撒谎是要长长鼻子的你知道吧?”


“我不知道,”王一博有点担心地捂住了自己的鼻子:“不过我确实没撒谎。”


季向空还是不相信,他警觉地看着王一博,伸手捏住他的肩膀:“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跟谁玩真心话大冒险呢?”


王一博的肩膀被捏的有点痛,他掰开季向空的手,有些不悦地说:“我就是在说真心话。”


“我不信,”压根不相信这世界上有妖精的季向空指着王一博说:“除非你变给我看。”


王一博迟疑道:“你真想看?”


“对!”


于是王一博只能随了他的愿,“噗”得一声变回了那枚小小的美妆蛋,小小的一颗落在沙发上,昭示着这世界上真的不是只存在唯物主义。


“我丢,还真他妈是美妆蛋。””季向空呆滞地看着那颗窝在沙发上,甚至还在随着节奏轻轻摇摆的美妆蛋,然后两眼一翻,十分给面子地晕了过去。


TBC



嘎嘎嘎 和好了!

评论(7)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河原上游 | Powered by LOFTER